close

如有需求請諮詢購物顧問LINE ~ID:@wmu5341t


美安的營養補充品,真的很好,讓筆者在推廣產品時佔了很大的優勢,因為產品會講話,不用花太多的唇舌去說明,有時,甚至客戶比我更瞭解美安的產品咧!

但是剛開始推廣產品時,卻一直被一個問題困擾著,那就是「該飯前吃?還是飯後吃?」

哇!這下可考倒我了,對這些「基本常識」根本一竅不通,上了許多課,請教了許多的上線,也打了客服電話,竟然答案都不一樣,不信嗎?那我問你,B 群該飯前吃?還是飯後吃?那酵素又該怎麼吃?

這個「吃法的問題」必需有正確的答案。

原來維生素根據其溶解性可分成「水溶性」和「脂溶性」二種:


脂溶性維生素:

不溶於水,只溶於像脂肪這類非極性有機溶劑中,因此要和脂肪一起攝取,才能被人體吸收,而且需要有膽汁的幫助。因為不溶於水,無法隨著小便排出體外。萬一攝取過量,就會堆積在脂肪層和肝臟中,會造成身體的不適,甚至中毒。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,服用脂溶性維生素時,要「少量多次」。例如魚油,一天要吃三顆,應該早午晚分開來吃,不要一次吞三顆。

我有一個客戶,就是一次吃三顆魚油後,發生頭暈的不適,還打電話來質疑我。這不是美安的魚油有問題,而是他一次吃太多顆了 (我當初不懂這些「基本常識」,應該被罵)


水溶性維生素:

能溶於水的營養素,由於可溶於水,萬一攝取過量,會很快由尿液排出體外,不會積蓄在人體內。不過水溶性維生素很敏感,遇到強光、熱、濕氣就很容易被破壞掉。

那麼哪些維生素是水溶性?哪些又是脂溶性?維生素 A、D、E、K 屬於脂溶性,其他像是維生素 C、維生素 B 群等等,則是水溶性。

結論:
脂溶性維生素:必需要有脂肪去溶解它,才能被小腸吸收,所以該飯前吃?還是飯後吃?知道答案了吧!再次強調,脂溶性維生素不易被身體排泄掉,過量攝取會在體內累積,造成身體不舒服 (如頭暈等) 甚至中毒,服用時要采「少量多次」。

水溶性維生素:可以溶於水,飯前吃吸收效果較好。過量攝取會很快被尿液排出體外,不會累積在身體內 (只是浪費銀兩而已)。

無論如何,適量的攝取維生素是有必要的,有吃有保庇、多吃不見得多健康,不是嗎?

自己整理的筆記
以下是將美安的產品分類,以便記憶,如有錯誤的地方,歡迎您留言糾正:

飯前吃:OPC-3、ATX、B 群、兒多維、強鈣、巴西莓、綜合礦物質粉
飯後吃:酵素、輔酵素 Q10、魚油、常青配方膠囊
不分區:綜合維他命、蘆薈果汁、先進纖維粉、孕婦綜合維他命

 

如有需求請諮詢購物顧問LINE ~ID:@wmu5341t


arrow
arrow

    Ry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